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宜春市文广新旅系统《“赶考”路上》专题片观后感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5 16:36:22

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的4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一经播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市文广新旅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观看后,深受政治教育和思想淬炼,大家积极结合实际谈心得、话感悟、明态度。现开始陆续摘发部分心得体会。

宜春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智勇

连续多天观看了《“赶考”路上》教育片,心情难以平复。片中出镜的每个人物和故事,深深地触碰了我的内心,有一些是本地的原领导干部,他们铁窗内的忏悔令人警醒,从中深切感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现在我们的党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廉洁从政、执政为民,为党增光添彩。

一要勤扫“思想尘”,擦亮为民服务的初心。要善于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矢志不渝站稳人民立场;二要多思“贪欲害”,增强拒腐防变抵抗力。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怀德自重、守住公心,慎用手中权,常怀敬畏心,万不能打开私欲的闸门;三要锤炼“金刚身”,提高干事创业战斗力。不忘初心、锤炼忠心、秉持公心,守住本心,必先知之而后信之,深信之而后行之,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靠持之以恒的坚毅笃行,在千锤百炼中成钢。

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机关党委书记 况海水

《“赶考”路上》专题片全景展现了省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透视查处的系列案件,颜赣辉、邓寄鹏、胡全顺等人,我们眼见熟悉的“领导人”变成“案中人”,无不使人唏嘘。作为机关党委书记,我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直接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宜春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 吴晓云

观看了由江西省纪委省监委与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赶考”路上》,久久不能平静,画面里曾经熟悉的面孔,发自肺腑的内心告白让人深思。作为基层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更要以身作则,保持党性,冲锋在前,用行动展现党员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建党之初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后的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的经天纬地,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舍生忘死拼出来的、夙夜在公干出来的。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新的航程和考验,作为当代党员干部唯有始终不渝保持政治本色,举旗定向不偏航、勇毅笃行不松懈,方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出无愧时代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宜春市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 易乐

我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一是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决捍卫纪法尊严,反对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行为,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二是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品质。时刻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严格自律、作风优良、拒腐防变的表率,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江西省七〇三电视台党支部书记、台长 余小弟

连续四天,专题片《“赶考”路上》就像四堂生动的党课,让人深受政治教育和思想淬炼。“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专题片以近几年来我省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材,生动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江西故事,其中不乏我们熟知的领导干部,观看后既感到震惊惋惜,又再次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

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机关第三支部书记 陈倩

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可谓“猛料”十足,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细节,我观看后深受教育和触动,片中颜赣辉、邓寄鹏、胡江萍、胡全顺、赵海东等多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党员领导干部现身说法,深刻自我剖析和忏悔,无论是他们处心积虑规避调查,还是大肆奢靡敛财,无不震撼人心,这些被腐蚀和堕落的真实故事,值得我们深入反思,引以为戒。

宜春市文广新旅局干部 杨超

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充分运用身边“活”教材,做实做细警示教育,通过“精准滴灌”,让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是江西省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生动实践。叶国兵、万凯、赵海东等人价值观极度扭曲,主动寻求“被围猎”,欲望滋生,心门大开在贪婪和虚荣中迷失自我,最后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到头来,一无所有、身败名裂。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