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三比三争】聚焦两会 踔厉奋发 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文广新旅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召开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09:46:00

3月23日下午,市文广新旅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特邀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江西省非遗代表性项目靖安黑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伍映方同志作宣讲,局二级调研员况海水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会见了伍映方代表,就宜春非遗保护工作和靖安黑陶的发展进行探讨。李智勇指出,我局一直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将其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激发了广大非遗工作者和传承群体的热情。靖安黑陶研制不易,35载心血的投入才有了厚度仅0.2mm的蛋壳黑陶,为我国南方地区5000年文明史探源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坚守匠心,不断深耕,在申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将靖安黑陶制作技艺传承好、发展好,成为宜春文化旅游的一张特色名片。伍映方表示,将进一步深挖黑陶历史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弘扬靖安黑陶制作技艺,全力冲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宜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初始,按照市委“3·23”警示教育活动日的有关部署,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强调要在新形势、新征程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过程中,深刻领悟和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阻断“糖衣炮弹”攻击。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改作风、抓落实、见成效。

会上,伍映方代表根据自己参加两会的亲身体验,以《聚焦两会 踔厉奋发——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为题,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两会精神及国家最新政策,分享了两会故事,并针对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及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作了重点阐述,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畅谈了个人感受。

会议最后强调, 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也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文广新旅工作特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三比三争”活动,通过“宜春文旅”等所辖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和门户网站等平台,依托各单位文化惠民工程载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将聚焦全国两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宜春文化旅游的“发展指数”,实现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实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面到位。

供稿:机关党委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