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全市旅游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8 17:06:29

4月28日,全市旅游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兰亚青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五一”期间旅游和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前提和底线,关系到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权益。今年“五一”是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的首个长假,假期热度急速蹿升,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全市旅游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防范重特大事故这根弦,稳字当头、毫不松懈,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补齐短板,防患未然,全力以赴做好旅游和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行业企业重点、风险识别管控重点、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执法检查重点、宣传培训重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突出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一线操作人员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做好安全生产强大合力,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保持全市旅游、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确保“五一”高峰安全平稳,为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