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泉月相照映·书香润宜春——宜春市各地举办全民阅读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4 09:44:53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又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宜春市多地隆重举办“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对2022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阅读领头人进行表彰,组织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站(中心)、城市书房等阅读空间线上线下举办主题诵读、文化讲座、公益展览、好书推荐、图书交流、全民阅读进校园进社区等各类“全民阅读”活动百余场,鼓励和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发现阅读之美,畅享阅读之乐,共建书香城市,共享满城书香。

4月22日晚,宜春市图书馆举办了“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致敬经典诵读会(直播)活动,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艳茹,市政府副市长兰亚青等领导出席,宜春市文联副主席欧阳娟、宜春学院马列学院刘旭东教授现场进行点评,直播期间浏览量超5万人次,共享阅读之美。

(宜春市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致敬经典诵读会直播现场)

万载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点砂启智 捧书荷道”仪式,宜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等领导带头齐颂《读中国》;靖安县文广新旅局邀请专家进校园开展“书香润靖安,阅读促成长”读书实践专题讲座;上高县在图书馆内举办知识产权宣传主题展览和优质图书展销;袁州区“书香赣鄱·云上有约”数字资源推广和“读袁州”系列诵读活动;铜鼓县开展“我阅读我快乐”全民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等。

奉新县“阅享新时代”4·23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读书集市”、“旧书换新友”跳蚤市场、美术书法展、手偶剧表演区域,开展了阅读心愿单、打卡集印等互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交流氛围,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万载县委书记严旭辉等领导带头齐颂《读中国》)

(奉新县“读书集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旧书换新友”跳蚤市场让读者手中的图书流动起来,分享阅读的快乐)

(高安市“诵经典诗词 品书香华韵”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现场,学生表演诵读节目)

(樟树市举办“奋进新时代 书香浸药都”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图书馆内人气爆棚)

(丰城市图书馆和城市书房内群众踊跃参加全民阅读活动)

(上高县全民阅读活动设置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展览和图书展销活动)

(靖安县、铜鼓县文广新旅局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

宜丰县图书馆开展了以“流动图书进基层,悦享阅读零距离”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以“流动书摊”的形式,主动将图书送到群众身边,让书籍“活”起来,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宜丰县图书馆在新昌公园通过“流动书摊”形式让书籍“活起来”)

宜春市图书馆、高安市图书馆、樟树市图书馆、丰城市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在馆内设置《复兴文库》专区专架,通过组织开展《复兴文库》主题阅读活动,让读者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