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7 18:46:00

4月17日,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国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下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部分退休老同志、服务对象代表列席动员大会。

(动员会现场)

邓国龙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深刻的思想认识理解把握巡察工作。市文广新旅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是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国龙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以最精准有效的举措开展好本轮巡察。根据本轮巡察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市文广新旅局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

邓国龙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以最高质效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希望市文广新旅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智勇表示,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一定深刻学习领会市委的工作部署,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市委巡察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加强党性锻炼、促进我市文旅事业发展提升的有利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有效开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营造好的环境和便利条件。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巡察工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落实巡察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查短板、补弱项、促提升,把配合巡察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真正以巡察整改落实推动全市文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根据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文广新旅局党组的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6月16日。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7779562529,设置邮政信箱:宜春市A046号专用信箱,电子邮箱:ycswxcz2@yichun.gov.cn;同时在宜阳大厦中座10楼、宜春市图书馆门口、宜春市博物馆门口、宜春市美术馆门口、宜春市文化馆门口、袁州区新康府社区宜春811台门口、宜春市采茶剧团门口、市民服务中心门口、宜春华凯酒店门口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9日(撤离前7天)。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广新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