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宜博五一“品味勤恳 不负韶华”社教活动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5 10:48:00

“五一”假期,到博物馆去逛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23年“五一”劳动节,为丰富观众文化生活,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协作共赢的团队精神,宜春市博物馆开展了“品味勤恳 不负韶华”主题社教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朋友们前来参加,他们在市博物馆度过了一个美好假日时光。

活动中,观众朋友先参观博物馆展厅,探寻“隐藏”在展厅里的精品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古代劳动者们的辛勤与智慧。种种文物背后的“工匠精神”深深地触动了他们!

学术报告厅内,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启知识之旅,认真听讲,并通过一段《致敬最可爱的人》的视频,让观众朋友们跨越空间的界限了解到这些在我们身边的劳动者们辛勤地劳作,令观众朋友们感动不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博物馆工作人员为观众介绍了手工的制作方法,讲解了制作步骤。在工作人员与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此过程中,培养了他们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还感受到了动手劳作的乐趣。


致敬劳动者,每个岗位都不平凡,每个人都不普通。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耕耘中追求卓越,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这个五一你劳动了吗?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