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双一号工程

市文广新旅局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28 15:39:00

今年以来,市文广新旅局下沉一线与企业面对面,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审批流程,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为文旅企业成长发展培植良田沃土。

一、组织领导促提领,齐抓共管重合力

成立深入推进文旅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文旅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方案》(宜文广新旅市字〔2022〕18号),组织召开全市文旅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工作研究部署会等专题会议12场次,调度营商环境工作21次,梳理文旅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困难和用地等11个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跟进落实销号100%,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有力局面,获得了文旅企业家的点赞。

二、深化改革促发展,为企办事重服务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6项至县级,新设立审批旅行社12家,备案换证旅行社13家,为89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1795万元,为11家新办旅行社免交质保金220万元。开展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四减一优化”专项行动,最大限度缩短行政审批时限,许可备案类事项由原来的14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升50%以上,审批事项办结率、现场评价满意率均为100%。

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线上培训、星级饭店、导游线下培训210人。联合市人社局为明月山维景酒店、山水疗养院等文旅企业免费岗前培训104人,补贴经费5.2万元。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2300余场,发动文旅企业7937家,累计让利8.007亿元。创新举办的直播带货大赛,直播人气值高达6500万人次,直播销售总额3900万元,销售转化率高达96.68%。发行文旅一卡通10万余张,撬动消费20多亿元。

三、强化督导促落实,严格考核重实效

把营商环境作为保稳定、保发展的首要工作任务,实行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机制,下级对上级负责,主要领导负总责,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和相关科室,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优化环境工作扎实有效。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监管执法信息公开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等列入年度考核中,按照年初计划要求,建立健全了检查考核和奖惩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督查、有考核、有通报。

四、大力宣传促发动,人人参与重氛围

强化宣传,努力营造文旅行业“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为营商环境作贡献”的良好氛围。2022年11月14日新华社刊发《基层国有文艺院团如何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江西宜春探路院团深化改革》文章进行专题报道。5月1日《中国文化报》刊载《疫情之下,美术馆公教探索新路径》一文,作为地市级美术馆优秀案例引用报道。单位营商环境工作先后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文化报、学习强国、江西日报等媒体报道和推送。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