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1 17:07:26

4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交流研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举措;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有效途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在抓理论学习方面下功夫、在抓调查研究方面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方面下功夫、在整改方面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博大精深,这一伟大思想彰显历史自觉、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系统观念,充盈着高尚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全面系统掌握这一伟大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又把握好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这一伟大思想的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团结奋斗。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