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县市动态

三拼三促赓续红色基因:宜丰开展红色标语专项调查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8:00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局开展的全国红色标语专项调查工作,近日,宜丰县文广新旅局开展了全县红色标语专项调查。此次调查主要依托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和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系统,旨在进一步摸排红色标语类革命文物保存状况,推动实施红色标语保护利用行动计划。

宜丰在土地革命时期是苏区根据地,在当时复杂的斗争环境下,红军以标语发动群众,在潭山镇龙岗村、店上村,澄塘镇彭源村,天宝古村等地写下了“巩固发展苏维埃政权”、“武装保卫苏联”、“消灭盘踞在宜丰县城和苏维埃地区的白匪”、“消灭白匪”、“没收地主土地,耕者有其田”等宣传标语,标语的落款分别为“红军ⅩⅥ”“红军九政”“宜丰县大队”等。

一条条红色标语,见证了一段段宜丰革命的历史,成为后人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的珍贵教材。

潭山镇店上村刘氏宗祠红军不杀敌方士兵和下级军官朱砂标语


天宝古村昭翁祠标语

(供稿:宜丰县文广新旅局 余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