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县市动态

童心报春晖 爱在母亲节——图书馆少儿公益感恩活动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5 17:50:22

5月14日下午,宜丰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内,人声鼎沸,歌声悠扬,四十多组亲子家庭齐聚一堂。原来这是一场由宜丰县文广新旅局牵头、宜丰图书馆主办的母亲节少儿公益感恩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小读者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带领大家朗诵了《游子吟》,并讲解了其中的含义,分享了《孟母三迁》《岳母刺字》《营口望儿山》三则讴歌了母亲伟大的故事。通过互动提问的环节,让小读者们了解妈妈年纪、生日、喜好及平时在家要做哪些务,引导孩子们体谅母亲的辛苦,鼓励他们主动帮妈妈分担,并用最真挚的歌声为妈妈唱响《听我说谢谢你》。最后,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分发了手工材料,由他们亲手制作一束康乃馨送给自己的妈妈表示感恩。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们注重亲子阅读,孩子们也懂得感恩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同时,用阅读促进传承好家风,向善和美的良好氛围发展,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母爱的伟大,体会母爱的真正内涵,做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的人。下一步,宜丰图书馆将继续将全民阅读渗入到各种节日活动中来,丰富读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迈上新的台阶作出最大的努力!

宜丰县图书馆

黄飞涛、张舒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