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县市动态

铜鼓县开展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8:01:00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保护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日前,铜鼓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执法大队对全县网络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先后来到爱之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爱乐通科技有限公司、乐在铜鼓等综合性网络平台、网络直播企业和微信公众号单位,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及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企业内审制度落实情况,网站发布内容“人防”与“技防”管理情况,用户实名注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通过互联网传播含有禁止的网络文化产品和有害信息等违法违规情况。检查中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个别企业在网站管理方面存在审核不严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络文化企业8家。

此外,执法检查人员向企业宣传了网上文化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网站平台严格落实内审制度,加强账号监管,主动注销停止运营的网站域名等,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共建网络文明安全环境。

铜鼓县“扫黄打非”办公室

刘曲波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