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县市动态

2023靖安生活年激活“五一”假期旅游市场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6 09:45:00

今年“五一”假期,是2023靖安生活年活动启动以来,迎来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也是检验靖安生活年活动“吸睛、引流、促消费”成效的重要时期。假日前夕,靖安县成功举办了2023靖安生活年新闻发布会暨靖安旅游(南昌推介会)和开幕式等活动,陆续推出追风百里自驾游、民宿度假生活游、爱情(家庭)露营生活游、国风弄潮生活游等生活年旅游线路产品,受到市场的追捧,成功激活了“五一”假期旅游市场。五天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共接待游客99.0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7.2%,同比2019年 增长39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9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24.6%。同比2019年增长33 %,旅游接待再创新高。“白云深处、靖安生活”受到广大游客的普遍赞同,具体呈现如下特点:

一、促销活动精彩不断。“五一”期间,靖安县举办了白崖山杜鹃赏花月、“浪漫宝峰,燃擎花火”婚庆文化节、鹤栖谷环球国际杂技节、万花谷花朝赏石民宿节等节庆活动。虎啸峡、观音岩、白水洞、三爪仑高空玻璃漂流、东白源、蓝孔雀梅庄等景区分别开展了“五一”促销活动。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县共举办30余场次促销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

二、骨干景区引领增长。“五一”假期,各景区旅游接待增幅高开高起,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31.5%。虎啸峡、鹤栖谷、万花谷等景区人气爆棚,日接待量接近景区最大接待能力。

三、自驾游持续火爆。2023靖安生活年推出的“追风百里自驾生活游”成为“五一”假期旅游热点,自驾车队、豪华跑车、炫酷机车成为三爪仑百里风光带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据统计,“五一”小长假,进入靖安车流量近3万辆,同比2022年增长187%,同比2019年增长39%。自驾旅游主要以亲友团、家庭团和自驾车俱乐部为主。

四、“躺营”生活成为新宠。民宿度假和露营休闲是靖安生活年主推的休闲产品,来靖安过几天“躺营”的日子成为时尚。“五一”期间,特色酒店和精品民宿受到游客青睐,溪真乡墅、维也纳、巨汇国际、园中园、大野山居、禅源山居、红旗大队、洲上村宿基本每日爆满,其余酒店、民宿入住率都达到了80%以上,同比增长约20%。

五、乡村旅游热度不减。白崖山杜鹃赏花月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登山、赏花、露营、垂钓、拔竹笋、摘野菜,“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旅游内容。“五一”期间,白崖山、八角尖、水岸边、象湖湾、蓝孔雀庄园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接待了大量前来休闲旅游的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出现“翻台”的火爆情形。

六、中短线游担当主力。假日期间,周边游、赏花游、自驾游、乡村游等中短线路最受游客欢迎。共接待南昌及周边的省内游客79.3 万人次,同比增长25.4 %,占总游客的80.6%,湖南、湖北、安徽、浙江等外省游客19.7万人次,占19.4%;以中短线游为主的近程市场依然占主导地位。

七、旅游商品消费大幅增长。“五一”假期前夕,发放了100万消费券,假日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商贸促销活动,极大地拉动了旅游商品消费,寨下山生活集市、靖品靖安生活馆、第五届网购节、恒耘里城市生活广场等成为靖安土特产品销售的主力军,深受当地市民和游客朋友的喜爱,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期,土特产品销售大幅增长,旅游市场的人气有效地拉动了商贸消费的财气。

八、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节日前夕,县旅游安全专委会进行了全面部署,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综合督查,查隐患、堵漏洞;节日期间,每日安排1个巡查组,动态巡查假日旅游市场情况。各职能单位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夺取了“五一”小长假工作的胜利,全县旅游市场安全顺畅、平稳有序。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