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县市动态

铜鼓县:公益电影下乡 文明新风入村

来源: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09:59:48

为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铜鼓县电影公司借助“公益电影送下乡”放映活动,把农村公益电影这块“小屏幕”变身为文明实践“大舞台”,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彩的院线大片。

夜幕降临,在温泉镇金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村民们沉浸在影片的剧情中,每个人的心都跟随着电影的节奏跳动,被影片中的一幕幕场景所感动,大家完全融入电影的情景当中。当荧幕上播放着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时,村民们也会不约而同地跟着哼唱......

据悉,2023年铜鼓县公益电影下乡放映总任务1464场次,分4轮完成,每一轮不落一村一校,村村校校必放。重点放映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抗战片、故事片、科技片、安全教育片和“扫黄打非”片等节目,将红色教育、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法律科普等融入放映内容,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文化盛宴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为确保任务完成,铜鼓县电影公司分7个小分队奔赴全县各个村庄和学校开展放映活动。随着天气气温的上升,他们忙碌的身影也将穿梭在铜鼓的每一个大小村庄。

截至目前,铜鼓县共开展“公益电影送下乡”放映活动24天次,深入77个行政村和19所基层学校放映,放映电影达267场次,接待基层群众和学生1.8万人次。下一步,铜鼓县电影公司将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在该县所有行政村和中小学校开展新一轮“公益电影送下乡”放映活动,不断巩固活动成果,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主办:宜春市文广新旅局承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标识码:3609000034

赣公网安备36090202000017号赣ICP备06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