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认真做好我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公开工作,根据《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宜府办字[2014]81号)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自开展政务信息工作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概述

  为全面推进政府旅游政务信息公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成立了以局长雷恩奇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旅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局结合机关实际,制定了《宜春市旅游局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宜春市旅游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宜春市旅游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宜春市旅游局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宜春市旅游局政务信息公开协调发布制度》和《宜春市旅游局政务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等六项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要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重要通知、重要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因为本局属于服务窗口单位,故没有需要批准才能对外发布的政府信息,也没有出现一起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并在网上设立了信息公告栏。2014年,我局公开各类信息近2125条,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新闻动态类占70%,通知公告类信息占15%,政策、办事指南类信息占14%。在公开的形式中,以网站公开为主。官方网站公开800条,信息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公开信息300条,官方微博公开政务信息1020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1次。部门信箱共收到6件网络信件,根据内容全部设置为依申请公开并且已答复完毕。本局政务网站咨询15人次,全部圆满答复。同时在本局宜春旅游网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提供搜索和浏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为规范旅游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进依法行政,推进透明政府建设,我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本局实际,制定了《宜春市旅游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该制度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2014年,本局通过网络共接受市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建议6起。从内容上来看,建议主要是市场宣传方面,本着负责态度,我们高度重视,全部做到认真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元月1日至 1231,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的信息,因此没有收费情况,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的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比如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不强,信息量不够大,网上建议答复不够全面,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5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动公开意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落实。


下载报告:宜春市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