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文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办文件精神,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及时更新信息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017年,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宣传管理科具体负责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新局报送稿件,宣传管理科编辑发布、汇总上报的信息工作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市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市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市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管理制度,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二、规范内容,拓宽渠道,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按照2017年度市委、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省、市信息公开保密工作要求,对不涉密的信息及公文进行公开,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也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及其他群体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方面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和工作动态等的查阅和了解。

  截止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及分工,及时公开相关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办事流程、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算等相关政务信息共计530条,2017年全年办理公众互动信件13件,其中依申请公开0件,信件办结率100%,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事项。局网站完成了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站标识认证,完善了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备案信息,完成了网站年度报表上报工作

  按照市政府办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及时公开了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有关信息。3月,在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了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部门预算;9月,公开了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收支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月份,我局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宜春文广新”,定期更新发布新闻稿57篇。

  三、围绕中心,总结改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何网站、微信阅读量还需进一步提高,影响力还需进一步扩大,上级部门信息上稿数量仍需提高等。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报送要点,围绕全市文广新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拓宽现行有效文件公开渠道,利用我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于大众关注的热点舆情及时回应,发挥政府部门舆论正面引导作用,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